【天才瑞普利】假如Meredith没有登上那艘船 4

(大量电影台词出没


4.

第四天。

 

“如果我打算在威尼斯长住下去,”Tom穿着宽松的白衬衫,像一只脱线的木偶一样摊在Peter怀里,“我就得去找个房子。”

 

Peter摊在沙发上,“你可以住在我这里。”

 

怀里的男孩摇了摇头。

 

“...我知道有个好地方,待会去看看吧。”

 

怀里的男孩点了点头。

 

在威尼斯暖金色的中午,这两个人从早上无所事事到了现在,虚度又美好。

 

沙发真是伟大的发明。Tom昏昏欲睡地想着。不知道为什么,Peter特别喜欢玩他的金发,此时他正捏着一绺,在手指上绕着圈,然后放下,看那绺头发微微地翘起。

 

Tom正想说点什么,电话忽然响了起来,他从Peter怀里挪到一旁,好让他起身去接那个电话。

 

是Marge,Tom听见Peter亲昵地叫了她,顿时清醒起来。他不适地盯着那个电话看,思考着要不要用小刀切断这屋里所有的电话线。

 

他们没聊太久,Peter告诉Tom,Marge两个星期后会来威尼斯,Greenleaf先生也是,但可能会晚一些,他们是为Dickie的事而来的。

 

Peter没有回到沙发那里继续同Tom一起摊着,该准备午餐了,他开始在餐桌旁摆起餐具。

 

Tom早已料到这会发生,但是他没想到如此之快,又或许是这两天和Peter一起的生活太过安稳,让他失去了危机感,他开始认真思考起应对这两个人的策略,Greenleaf先生好办,但是Marge就不同了,这个女人已经起了些疑心,Tom不能让她毁了自己现在的生活。

 

Peter看见Tom的眼睛里又闪着那种病态的光,不禁皱起了眉头。

 

Tom起身坐到钢琴前,每次他心情低落时都喜欢弹钢琴,就像以前在剧院里当侍童一样,半夜偷偷溜上舞台,享受那昂贵而流畅的琴音还有琴键的触感。Peter平时练琴时会把谱随意翻到某一页,Tom就按着现在那页弹了起来。

 

很慢很慢的音乐,又有点悲伤。根本没有帮助。Tom暗暗想着。

 

从对付罗马警方到现在为止,他们俩都没有再谈及Dickie的案子,Tom是不想谈,Peter则是知道Tom不想谈。但他觉得不能再这样了。

 

“我不相信那封遗书,你呢?” 

 

“我不知道什么该相信。”

 

“那你能想象吗?如果是他杀了Freddie,那会是怎样一个情形......”Peter担忧地看向Tom,“每天早上照常醒来——我是说——你做得到吗?醒来像个常人一样地生活,喝着咖啡。”

 

“嗯...不管你做了什么,不管有多可怕,不管有多痛苦,它都是有意义的,不是吗?在你的头脑里。你从未遇到过自认为是坏人的人。”

 

“是的,我也知道,但是假如这样你仍然会饱受煎熬,你一定会这样,因为你杀了人。”

 

“你不会将过去放进地下室的房间里,锁上门,再也不走进去吗?”Tom苦涩地说着,Peter发誓他看见Tom那双眼睛里闪着泪光,“那是我会做的。”

 

“上帝啊,是这样的,”Peter转身走去另一个房间,但是继续说着,“不过,当然,按我的情况,可能需要一整幢楼来装我的记忆。”

 

Tom停止弹奏,转过头看向Peter离开的地方,想起最近和Peter的相处,突然间一种满足的感觉甜蜜地萦绕在他的心头,他脱口而出:“然后你遇到对你而言十分特别的人,你想做的只是扔给他们这把钥匙,说‘打开门,进来吧’。”

 

Peter从拐角处出现走了过来,手里拿着两个酒杯,温柔地看向Tom。

 

Tom立刻转过头来。

 

“但是你不能...因为里面很黑...还有恶魔...”

 

Peter放下酒杯,Tom的言语开始令他担忧了。

 

但是Tom继续说着:“一旦有人看见里面有多肮脏...”

 

“现在是音乐在影响你的情绪,”Peter走到Tom身后,把双手放在他的肩上,轻轻在男孩耳边说道。Tom感到Peter整个人亲昵地靠上来,伸出双臂,将手指放在琴键上,他说:“如果你是在弹‘站起来,布朗妈妈’想忧郁也难了。”接着Peter当当当地弹了起来,欢快的节奏与轻快的音调让Tom笑了出来,但他马上又收敛起笑容。

 

Peter用手捏了捏Tom的手臂,坐到他的右边。

 

“我一直都想...冲...开门,”Tom转头,用发亮的蓝色眼睛看着Peter,咧开一个笑容,“让阳光洒进来,把一切都清洗干净...如果我有一块巨大的橡皮,能擦除一切,从我自己开始...”

 

Tom感受到Peter担忧的目光,顿了顿,“...问题在于,Peter,如果...”

 

喉头突然哽住了,他说不出来。

 

Peter耐心地看着他,发出一声询问的鼻音。

 

“如果...”Tom露出一个掩盖的笑容,声音被哽住,内心的痛苦像一只大手般握紧了自己的喉咙,“如果...”

 

他还是说不出来,Peter正歪着头温柔地等待,Tom轻轻摇了摇头,沉默下来。

 

Peter笑了一声,轻声说道:“如果没有钥匙,对吗?”

 

事实上,自5岁那年Tom的双亲溺亡以后,这把钥匙就随着他们沉入了水底。

 

沉默了许久之后,Peter揉揉Tom的头发,告诉他该吃午饭了。

 

Tom听话地站起来,坐到餐桌前,Peter为他倒了满满一杯酒。

 

“你想把我灌醉吗?”Tom把纸巾叠好放在两人面前的桌子上。

 

“是的,”Peter将一勺沙拉舀在他的盘子里,“你看起来特别需要喝醉。”

 

男孩笑起来,柔软的金发随着笑声颤动着,“我的酒品非常差——你绝对不会想体验的。”

 

Peter笑着向他高高举杯,并不说话,只是自顾喝了口酒。

 

“真的!真的很差,”Tom觉得Peter的那个举杯的动作有种做足准备要体会差酒品的意味,“我会...我会大声说话——胡言乱语...有一次我喝醉了,还抱住一个人开始跳舞...真可怕,我甚至什么都不记得...”

 

Tom捂住脸,无奈地摇起了头。

 

“我开始羡慕那个人了。”Peter着迷地看着他。

 

不知为何,Tom很久没有这样悸动过了。不是没有人向他表示过爱意或者单纯的性暗示,无论是在酒吧里,还是在以前打工的剧院里,他的金发碧眼总是能吸引到某些特定人群,有很好的人,还有小部分很坏的人,但无论他们怎样与他调情,Tom都没有现在这样热烈而紧张。

 

Tom抬起眼睛,有些不好意思地看着Peter。

 

“谢谢...”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道谢。

 

“喝你的酒,Tom,”Peter插起一块裹着沙拉酱的生菜叶,“我要先把你灌醉了,才能再把你带去看房子。”

 

“我开始期待了。”Tom端起酒杯饮了一大口。

 

TBC

评论(18)

热度(1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Hengo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