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天才瑞普利】假如Meredith没有登上那艘船 3

电影:天才瑞普利

CP:Peter/Tom

分级:NC17

我不管,我就是要写Peter和Tom的甜饼。

Tom是我的小天使qwq


3.

Peter第一次遇到Tom做噩梦。

 

Tom在睡梦中毫无征兆地哭了起来。

 

Peter一开始只是听见极其细微的声响,很久之后他才意识到那是有人在哭。他看了眼床头的表——凌晨两点。这个时候的威尼斯静得只剩下水流过石砖时的动静,啜泣声因此听得格外突兀。

 

在翻身坐起时Peter忽然想起男孩脸上常常会有的那种病态的神情,当面对Marge,面对Greenleaf先生时,Tom的眼神里总有着很深的忧虑和恐惧,他笑得很不自然,不喜欢长时间的对视,这些Peter在第一次见他的时候就发现了,虽然对方隐藏得很好,但他就是知道。

 

Peter不太愿意把这件事同Dickie联系起来。

 

他点燃一只蜡烛,端着它匆匆走进Tom住的客房。在昏暗的烛光下Peter看见床上一个蜷缩的影子,可怜的被子全部被踢下了床。Tom侧躺着,以一种尽量把自己缩小的姿势颤抖着,额头上全是大颗的汗珠。Peter被眼前的景象吓到了,他把烛台放在床头,轻轻握住Tom的手。

 

“Tom...快醒醒。”他看见Tom的眼泪把枕头浸湿了一大片。

 

“...Peter...”Tom突然睁开了眼睛,泪水依旧不受控制地顺着他的脸颊流向脖颈,他激烈地喘息着,声音带着哭腔,“抱歉,抱歉,我做噩梦了,抱歉。”

 

Peter捡起被子坐上床,用手抹去Tom额头的汗水,他又突然想起男孩病态的神情。

 

“Tom,这经常发生吗?”

 

“不...只是有时候...”Tom艰难地坐了起来,眼睛里还有散不去的恐惧,他晃晃脑袋,汗湿的头发甩出了水,他笑了一声,但事实上听起来更像在抽泣,“抱歉,吓到你了吗?”最让Peter心疼的是,说这话时Tom依然在哭,他的眼角红了一片,睫毛也湿漉漉的,眼泪和汗水混在一起,稳定地滴落在Peter的手上,然而Tom甚至没有意识到这一点。

 

Peter第一次知道噩梦能把人折磨成这样。

 

“我当然被吓到了,”Peter让Tom靠在自己身上,Tom顺从地把脸埋在Peter怀里,放任对方一次次地用手梳理着自己的头发,“你在哭,我不觉得这是什么好事。”

 

Tom还在因为刚才的哭泣而时不时抽噎着,他胡乱地抹了把脸上的泪水,“我不记得我梦见什么了,Peter。”

 

胡扯,他梦见Dickie从水里钻出来,满身的血。但是这又能怎么样呢?Tom早已习惯说谎了。

 

“那是好事,Tom。”

 

“是的。”

 

接着他们在烛光摇曳的昏暗的房间里就那样坐了很久,久到Peter以为Tom在自己怀里睡着了,但是在某个时刻,Peter昏昏沉沉地快要睡去,Tom动了动坐到了他的身边,轻轻让他躺倒在床上,自己则侧躺在他身边。Peter感觉到Tom拉着自己的胳膊放在他的腰上,Peter没有犹豫,收紧手臂抱住了他。

 

“谢谢你,Peter...” Tom的大半张脸都埋在枕头里,他发出来的声音闷闷的,但Peter觉得这样子格外可爱,他不禁低头笑了起来,Tom能感觉到Peter的鼻息,他抬起头。Peter在暖黄色的烛光下看见男孩发亮的眼睛,他捧住他的脸,在额头上亲了一口。

 

“不用谢。”

 

这是Peter第二次亲吻Tom。

 

直到再次睡着前Tom都还在想,这不是真的,他不值得这样的救赎,但是Peter环在他腰上的手还有稳定的呼吸声告诉他不是这样。

 

Peter闻起来像纸张、墨水和干净的布料,这些都是真实的。

 

就这一晚,Tom告诉自己,就这一晚。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直到一天晚上Tom从梦中醒来,意识到自己已经和Peter一起睡了三个夜晚——字面意义上。

 

他感到一阵恐慌。

 

然后他开始觉得这样不行,他确实是想定居在威尼斯这个漂亮水城,但是他太没有安全感了,独处是必要的。

 

Tom躺在Peter身边,Peter就如往常那样环抱着他,睫毛随平稳的呼吸颤动。Peter像一剂友好的毒品,Tom第一次接触时不敢想象有如此美好的事物,但是相处没几次之后他就习惯了,上瘾也就是一瞬间的事。

 

他回想起第一晚之后的那个早晨,醒来之后发现Peter不在身边,有一刻他的身体痛苦地僵直起来,一种被抛弃的感觉像海潮般拍打在身上,但是他马上冷静了下来,翻身起床。

 

事后证明Peter只是早起去给Tom买市内最美味的烤面包和鲜奶,Peter不确定Tom是否喜欢吃海鲜,但是出于一种待客的心态,他还顺便带了个奶油鳕鱼派。回家后Peter在阳台上发现了Tom,男孩正倚在栏杆上向远方望着,蓝色的天空在接近海平面的地方泛起一种橙调的粉,各路船只行走在水面上,钟声响起,威尼斯在渐渐苏醒。

 

“她很美,不是吗?”Peter走过去和Tom并肩站着。

 

Tom转头向他投去一个笑容,这个笑让Peter回想起第一次撞见Tom时他脸上那种闪亮的神色,他真的很神奇,Peter不知道Tom有没有意识到自己长得有多好看,他顶着那样一张脸,笑的时候几乎整个人都在发亮,但是他却又很收敛,不进行长时间的对视,就像是不自信一样。大部分时间里他都很沉默,但是有时候又会说出非常有意思的话和故事,他有一副和打扮不相称眼镜,但是在一堆定制西装高级皮鞋中只有那才是真正属于他的东西,他以自己意大利语烂为由找来了Peter,但是实际上他讲意大利语时几乎都要不带口音了。他真的很神奇。

 

Tom很喜欢那个鳕鱼派,而Peter在一旁笑眯眯地看着他几乎是囫囵地吃着早餐。一种健康的饥饿感在Tom进入餐厅时就充满了他,桌上麦色的面包和冒着热气的牛奶看起来太过美好。

 

“我一定要在威尼斯住下来,”Tom满足地插起一块面包,“如果这样就能每天都吃到这些的话。”

 

Peter大笑起来,“Poor boy,罗马的伙食那么差吗?”

 

“不,只是这里更好。这里比很多地方都好。” 

 

“比你的家乡还好吗?”

 

“美国...美国太吵闹了,太多高楼,还有股票和赛马,大多数人都活得很艰难...还有食物——太油腻了!你知道美国有多少胖子吗?”Tom皱起眉头笑着摇了摇头,“不过这些都只是我的看法,说不定有人很喜欢美国呢。”

 

“我就想去看看。”

 

Tom不可置信地瞪起眼睛,咧开一个傻笑,“你一定是在开玩笑。”

 

“不——我在想,也许有一天你能带我去你的家乡——我是指,不仅仅是美国,而是你长大的地方——去那里看看,我很好奇。”

 

“你不会感兴趣的,我五岁时住在波士顿,在那之前都没有什么记忆了,当时正好是波士顿经济最落魄的时候,我还记得每天都有人饿死在街上,工厂倒闭,大家都说要搬走,但又没有一个真的能做到,”Tom用手比划了一个高度,“我在这么高的时候,就被我姑姑赶出去打工了,但是当时连一米九的壮汉都找不到工作,又有谁会雇一个童工呢...他们都说波士顿的龙虾最好吃,可到头来我一次都没有尝到。”

 

Peter看见Tom笑了笑,并不是那种苦涩的笑容,他是真的在为当时的生活所感叹。

 

“不过还好后来我逃到了纽约,纽约没那么糟糕,至少我找得到工作...中央公园,那里不错,有很多小摊卖着来自世界各地的食物,但是正如我所说的那样,没有什么当地特色——或者说,多元化就是当地特色。纽约发展得太快了,每天都能从报纸上看到新东西,什么大厦又建成啦,什么人物又上台啦,但是这些都离你很远,你只能坐在自己一成不变的屋子里做着一成不变的事情...它不给普通人什么希望。”

 

“你不是普通人。”Peter着迷地看着对方,他喜欢听Tom说话,喜欢了解他的想法,在自己看来,Tom是个很有趣的人。

 

听到这话,Tom感到脸上一阵发热,第一次有人这样说自己,他很开心,但是十分病态地,他迅速在心里否认了这个观点。

 

“谢谢,Peter——”

 

“我是认真的,Tom,你很特别,在我看来你和目前我所遇到的所有人都不一样。”

 

“没有人是一模一样的。”Tom用一只手撑着脸,歪头笑着盯住Peter的眼睛。

 

“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意思,你看,我们总是能把人们分进某些类里,比如整天荒废人生却无法挣脱的,生活富足但是闷闷不乐的,还有那些会给新邻居烤派但是熟识之后又会从他们家抽屉里偷钱的,”Peter看见Tom笑了出来,继续说道,“又比如Marge和那天我在剧院遇到的Meredith,你大概不认识,她们就属于一类,生活美好而内心不安,还有Dickie,很明显的花花公子类型,喜新厌旧,或许还很自私。但是你,你是不一样的,我不知道能把你归入哪一类里面,但是你就在这,真实地坐在我面前,吃着面包,还像所有人一样把牛奶粘在嘴唇上面,可你还是如此与众不同。”

 

“或许是因为你还没有和我相处太久。”Tom已经无法忽视脸颊上烧起来的温度,他知道自己的耳朵一定红起来了。

 

“或许吧...”Peter认真地看着男孩。

 

“所以。”Tom把最后一点牛奶喝光。

 

“所以?”

 

“你还想去美国吗?”

 

Peter大笑起来。

 

TBC

评论(3)

热度(15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Hengo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