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天才瑞普利】假如Meredith没有登上那艘船

电影:天才瑞普利

CP:Peter/Tom

分级:NC17

我不管,我就是要写Peter和Tom的甜饼。

Tom是我的小天使qwq


1.

送走了Greenleaf先生后,Tom漫无目的地在水边走了很久。

 

Peter说过自己是个天才,Tom忽然想起来,下意识地低头笑了一声。他一边走一边想,茫然地望向船离开的方向,自己才不是什么天才,或者说,现在不是。如果一个人的天赋是扮演别人,那么当失去扮演一个人的必要时,他就没有任何天赋。Tom越是清楚地知道这一点,他就越是迷茫。他从懂事起到现在就开始不断地模仿他人、扮演他人,有时候是为了好玩,但大多数时候是为了维持生计,这是他的天赋。有时候他会觉得这样的天赋在掌控他,因为他发现自己很少在扮演他人的时候乐在其中了,大部分时间里他会忽然忘了自己是谁,然后恐慌就像潮水一样向他席卷而来。

 

但他很擅长用自己那双蓝得发亮的眼睛看着别人,好像这样别人就很容易相信自己说的那些鬼话,比如“我是从普林斯顿大学毕业的”,还有“我不敢相信Dickie会来这里”,又或者“这是Dickie给你的信”。

 

载着Greenleaf和Marge的船已经远得看不清了,在水面上闪烁着刺眼的白光。

 

有人碰了下Tom的肩膀,他转过身,看见Peter低头笑着看着自己。

 

“Tom,现在没有人再能打扰你的生活了。”Peter摘下Tom的眼镜,拨开那在日光下金灿灿的头发,轻轻在他眼尾上落下一个吻,再帮重新他戴上眼镜。

 

这是Peter第六次亲吻他。

 

这是Peter Smith-Kingsley第六次亲吻Tom Ripley。

 

不,我没有刻意在数,我也没有在期待。Tom这样想着,但脸颊上浮现了一层淡淡的绯红色。

 

“希望Greenleaf先生和Marge能缓过来……Peter,我没能帮上什么忙。”

 

Peter温柔地对着他笑,眼角翘起了细长的纹路。“在我看来,你才是那个需要帮助的人。老实说,你有几个晚上是睡好了的?“

 

Tom摇了摇头,Peter不知道他在回应哪一句话。有时候他会看见Tom眼睛里有那样一种神色,仿佛蕴含着什么巨大而不可名状的痛苦,正如此刻,Tom在为了什么而痛苦着。Peter突然觉得自己很无助,他无法阻止这痛苦发生在Tom那个漂亮的脑袋里。

 

第一次杀人,也就是说杀Dickie的时候,Tom感到痛苦和难过,那种难过远远赶不及悲伤,但他更多感受到的是害怕。被Dickie打时的害怕,对死人的害怕,对被发现的害怕,各种各样的情绪打翻在他体内。Tom突然感到一阵疲倦,这不正常,他顶多在扮演别人的时候感到痛苦,但是从来都不是疲倦,现在他脑袋里突突地疼,困意似乎下一秒就能把他掀翻在地。

 

Tom在随波逐流的小船上躺了很久,他躺在Dickie的尸体旁边,Dickie被混着血的海水泡过之后更冷了,但是Tom还是让他“抱着”自己。在某个时刻,Tom缓缓醒来,脸上被Dickie打过的地方还在隐隐发痛,阳光把红色的血水照得闪闪发亮,他身上的衣服几乎全部被染红,一些血块粘在他额角的头发上,使他漂亮的金发显得脏兮兮的。

 

Tom现在只能闻到浓重的血腥味,平时他会偷偷穿Dickie的衣服,偷偷把头扭成一个别扭的角度好把鼻子贴在Dickie的衬衫上,他从一开始就喜欢这个花花公子身上独特的味道,他闻起来像酒,香皂还有烟草。不知为何,这味道持续吸引着Tom。

 

但是现在Tom只能闻到一阵令人头疼的血腥味。

 

有什么东西在他的心底里改变了。

 

Tom艰难地推开Dickie,Dickie再也不是那个有力而敏捷的男人了,他现在软得就像一摊烂泥,还重得要命。Tom用脚把他踢到窄小的船的一侧,差点因为船身摇晃摔进海里。他把头探出去,看着海面上倒映着自己的脸,用水洗干净那些已经干涸了的、带血的泪痕。然后他坐在一个干净的地方,沉默地思考起这见鬼的现状以及将来的打算。

 

直到船漂到岸边,Tom都没有再看Dickie一眼。

 

第二次杀人比第一次好多了,至少Tom没有弄的一身血。

 

Tom一直都不喜欢Freddie,所以当被对方发现自己假扮Dickie时,他几乎没有犹豫便去拿了个看起来很坚固、自己也没有多喜欢的石膏像,躲在门后。这次除了害怕,Tom还感受到了炽热的愤怒和出奇的快意,他砸他,就像在砸一颗薄皮核桃。

 

Tom洗完手回来,看见Freddie像一只肥腻的大虫子一样躺在门口,又冲进盥洗室吐了一阵。

 

把尸体处理掉之后,Tom躲进了浴室。他把自己泡在浴缸里,感觉自己在慢慢冷却下来。他又想起了那天和Dickie在浴室里下棋,Dickie拒绝他就像在拒绝一件垃圾,Freddie看他的眼神也像在看一件垃圾。Tom突然感到一阵委屈,他的地下室越发地黑暗起来,他再也不可能把钥匙交给谁了。

 

TBC




评论(18)

热度(21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Hengo Powered by LOFTER